印度疫苗运输出“大乌龙”!工作人员用自行车配送“疫苗”

2021-01-07 07:24:00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这是送牛奶,还是送疫苗?近日,印度北方邦的疫苗运输工作爆出一起“大乌龙”:在配送过程中,有工作人员违反安全规章,蹬着自行车运送疫苗到指定医院,导致当地疫苗运输的安全及可靠性遭到舆论的巨大质疑。在印度媒体看来,这起事故堪称当局的“重大失误”,地方卫生部门官员应为此“感到羞耻”。

《印度时报》6日报道称,为了迎接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印度全国近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冠疫苗的物流分配演习,而5日这起“配送乌龙”事件就发生在印度总理莫迪所属的选区——北方邦瓦拉纳西市。

演习进行当天,一名配送人员骑着自行车,把道具送抵医院。配送员的运输方式相当不安全,他只是把四个疫苗箱简单地系在前车把和后车座上。到达医院后,安保人员却拒绝让他进入。《印度斯坦时报》称,根据规定,实际发放的疫苗,其整条冷链物流体系需要得到妥善维护,且应通过厢式货车进行运输。经查实,该男子确实是参与演习的配送员,当日他是从市疫苗储存中心向该医院运送“疫苗”。对此,当地卫生部门颇感颜面无光。瓦拉纳西市首席医疗官辛格表示将向当地的物流单位追究责任,要求后者发布书面解释。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起事故不仅存在配送方式问题,“订单”本身也有巨大纰漏:“收货”的公立医院自带疫苗存放点,在实际操作当中根本就不需要从其他疫苗中心再调取。简单来说,这名单车配送员等于白跑一趟。当地政府部门将该事件归咎于单位间的“沟通失误”。

虽然该事故发生在演习阶段,但仍然引发了印度舆论的强烈不满。《新印度快报》强调,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前一天,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亚纳特还特别指示各级政府官员严格把关,确保疫苗储存及冷链运输体系的安全性。《印度斯坦时报》更是在报道中讽刺当局“洋相出大了”。印度News18新闻网也质疑政府部门对疫苗的接种工作仍然存在准备不足的情况。有推特网友留言道:“这让我们怎么相信政府?”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