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骚乱画面传遍世界,多个盟国领导人表态:震惊!

2021-01-07 06:27:23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以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随后,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了国会大厦,议员们已被紧急疏散。美国多个盟国领导人就此表态。

英国首相鲍里斯形容国会山的场景是“可耻的”

约翰逊刚刚发推称美国国会的场面是“可耻的”。在推文中,约翰逊称:"美国国会的可耻场面。美国在世界各地主张民主,现在至关重要的是实现和平有序的权力交接。"

而就在不久前,拜登发表讲话,呼吁停止暴力活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一分钟不落”地关注

外媒消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刚刚就美国国会骚乱表态,称加拿大政府正密切关注事态,“一分钟不落”。

北约秘书长:华盛顿特区发生令人震惊的一幕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刚刚发推称,华盛顿特区发生令人震惊的一幕。这次民主选举的结果必须得到尊重。

挪威首相:华盛顿特区的场面令人难以置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称,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发推对美国局势表示“难以置信”。

“华盛顿特区的场面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对民主完全不可接受的攻击。现在,制止这一情况的重任落在了特朗普总统身上。” 索尔贝格写道。

欧洲议会议长:美国国会大厦场景“令人深感担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称,欧洲议会议长萨索利发推,“今晚在美国国会大厦发生的场景令人深感担忧。民主党的投票必须得到尊重。我们确信,美国将确保民主制度得到保护。”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拜登将会克服这段紧张时期,团结美国人民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刚刚发推称,正在关注来自华盛顿国会山的消息。他称当选总统拜登将会克服这段紧张时期,团结美国人民。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