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称英国未对每批疫苗进行检测 澳媒解读出于这个目的

2021-01-06 16:28: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9920088217470.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6日电 《悉尼先驱晨报》6日报道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错误地声称“英国在为民众接种疫苗前,并未对每批疫苗进行安全测试”。他还说,英国疫情严峻才会紧急使用疫苗,澳大利亚则不需要为此冒险。不出意料,此番言论立即引发英国药品监管机构的不满与反驳。

当地时间5日,莫里森重申了之前的观点,即为应对新一轮疫情暴发,英国紧急授权批准阿斯利康和辉瑞的新冠疫苗。莫里森进一步表示:“我认为,英国在为民众接种疫苗前,并未对每批疫苗进行安全测试。但澳大利亚并不像英国那样处于紧急情况,我们不用抄近路,也不需要冒不必要的风险。”

澳媒解读称,莫里森这样说的原因可能是为澳大利亚3月前不推出疫苗计划辩护。与其他国家紧急注射疫苗不同,澳大利亚预计从3月初开始疫苗接种计划,澳政府已经与阿斯利康、辉瑞和诺瓦瓦克斯达成采购协议。

莫里森此番言论立即引发英国方面的不满。英国药品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说英国没有进行批量检测是不正确的。“像疫苗这样的生物药物在性质上非常复杂,由英国国家生物标准与控制研究所进行独立测试,对确保质量和安全至关重要。”英国首相鲍里斯也公开表示,每批疫苗出厂前均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

澳大利亚工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也尖锐地批评了澳总理的言论:“莫里森对政治、造势和推销如此痴迷,以至于误导澳大利亚人民。真相很重要,但对莫里森说,并不重要。”(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