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无人机演习进行时 伊高官警告美国:军队已蓄势待发

2021-01-06 15:06: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10106144925.png

图源:伊朗媒体

海外网1月6日电 当地时间5日起,伊朗开始为期两天的大型无人机战斗演习。伊朗最高军事指挥官、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克利(Mohammad Baqeri)在演习期间对美国发出警告,称伊朗武装部队“蓄势待发”,处于最佳戒备状态,可以对任何挑衅做出回应。

综合伊朗PressTV等媒体报道,巴克利5日表示,此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旨在展示伊朗对外部军事威胁的准备情况。他提到,尽管伊朗无意对任何国家进行侵犯,但已准备好反击任何威胁:“我们英勇的武装部队蓄势待发,如果敌人稍有失误,武装部队一定会坚决做出回应。”

伊朗媒体指出,巴克利发表上述言论是在伊朗和美国间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当地时间3日,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推翻了早些时候将“尼米兹”号航母撤出中东的决定,指示其留在波斯湾。上周,两架美国B-52轰炸机飞往波斯湾上空,美国核动力潜艇“佐治亚”号也在两艘美国军舰的陪同下抵达波斯湾。

2020年1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袭击,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等人。在苏莱曼尼遇袭一周年之际,针对美国军方近期在伊朗周边地区的军事活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日曾表示,伊朗已做好准备应对任何可能。(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