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那些对印度疫苗没信心的人,都是智障!”

2021-01-06 06:42:21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那些对印度疫苗没‘信心’的人,都是‘智障’ 。 ”印度首款国产新冠疫苗获授权,日前受到外界关注。不过,该款疫苗在印度国内遭遇一些人的批评,比如就有印度议员认为该款疫苗尚未被证明有效,获批为时过早。面对质疑,据“今日俄罗斯”(RT)4日报道,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说出了开头那句言辞激烈的话。

RT报道:(印度)部长称,那些对印度疫苗没“信心”的人,都是“智障”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3日正式批准本土新冠疫苗Covaxin的紧急使用授权。据《印度时报》3日报道,Covaxin是首款在印度本土开发的新冠疫苗,由总部位于海得拉巴的巴拉特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以及印度国家病毒研究所合作研发。报道称,Covaxin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及有效性尚未公布,尽管印度官方专家组认为目前提供的数据不足以授予该疫苗紧急使用,并要求提供更多信息,但还是在2日同意了该疫苗的限制性紧急使用推荐。

面对一些人对该款疫苗的研发和疗效持怀疑的态度,据RT报道,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4日宣称,大多数印度人都对印度政府的疫苗计划表示欢迎。与此同时,他指责一些议员对疫苗的批评并不合理。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部长达门德拉·普拉丹 资料图

在一番充满粗鄙言辞的讲话中,普拉丹宣称,印度本国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是该国制药公司的“一项特殊成就”,那些担心此类药物疗效的人“不相信科学家和印度的实力”,有“智力障碍”。

他说:“一些智障人士永远都不会进步,尤其是国大党的领导层,他们什么都挑毛病。”

据报道,Covaxin是印度制药公司——巴拉特生物技术(Bharat Biotech)研发的。而在此前的1月1日,印度药品管理总局批准了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供紧急使用。《今日印度》杂志网站称,据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经披露的本土试验结果,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率超过70%,将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

不过,Covaxin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及有效性尚未公布。对此,RT在报道中称,印度一些议员表示,Covaxin疫苗尚未被证明有效,批准它为时过早。印度国会议员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表示,该疫苗的推出,表明政府“更喜欢口号而不是实质性内容”,并补充说,“夸夸其谈的‘疫苗民族主义’已经压倒了常识和一整代已确立的科学规范”。

资料图

报道称,印度一些政客对疫苗的批评甚至更为极端。印度社会党(Samajwadi(Socialist) Party)党魁阿舒托什·辛哈(AshutoshSinha)更是担忧该疫苗“可能含有有害成分”,并宣称这些疫苗可能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和“人口减少”。

印度药品管理总局局长索马尼(Venugopal G. Somani)博士则告诉当地媒体,这款疫苗“110%安全”,试图消除此类谣言。

然而,他的保证并没有获得印度医学界人士的认可。印度卫生监督机构“全印度药物行动网络”(All India Drug Action Network)表示,对印度政府批准Covaxin疫苗的决定感到“震惊”,并补充说,“由于缺乏药效数据,已经引发了民众强烈担忧”。

《今日印度》电视台记者库马尔·阿比舍克在坎普尔接受Covaxin 疫苗注射。(图源:“今日印度”网站)

据报道,印度目前正在考虑批准其他几种疫苗,包括俄罗斯的“卫星-V”,据称其有效性为91.4%;辉瑞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也在考虑之中,据称这款疫苗有效性为95%。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