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当局开放"莱猪"却换来美国重税 台媒讽:赔了夫人又折兵

2021-01-05 10:54:2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源:台湾《联合报》

海外网1月5日电 台湾民进党当局日前宣布将开放含有瘦肉精的美猪进口,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宣称该决定能有效促进“台美关系”,没想到频遭“打脸”,开放进口后却迎来美国商务部对台企车用轮胎课反倾销税的消息。对此,台媒讽刺,恐怕台湾当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投怀送抱还吃了闷亏。

台湾《中国时报》5日发布多篇评论文章表示,蔡英文当局不顾民众反对,硬是在2021年元旦开放美国“莱猪”(含有瘦肉精的猪肉)进口,结果美方在“莱猪”开放生效日当天,就对台湾轮胎课征高额的反倾销关税,重创岛内人士“玻璃心”。蔡英文才刚说开放“莱猪”是一个能够有效促进“台美关系”的决定,结果却是“真心换绝情”,蔡当局经贸路线破产窘态毕露。

评论称,美国政府一刀直砍向台湾当局,恐怕台湾当局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投怀送抱还吃了闷亏。蔡当局把底牌直接交出去,这等同于自废武功。产品标示等问题,其实都可以通过谈判解决,但蔡当局连这点都做不到,直接弃甲曳兵而走。面对国民党和民间团体的强烈反弹声浪,民进党当局反而“打自己的小孩给美国人看”,令人不得不怀疑是否有把柄在美国人手上,或者是签了什么秘密协议?这其中或许有不可告人的地方。

文章称,对蔡当局来说,在“亲美抗中”大战略下,除了甘愿沦为美方的“马前卒”外,在供应链上,更是为巩固其绿色执政,致力于“去中国化”,但这样的结果,已导致副作用浮现,“莱猪”经贸路线破产只是冰山一角。(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