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丹麦或效仿英国新策略 延迟接种第二剂疫苗

2021-01-05 11:21:2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5日电 欧洲多国先后展开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但相继出现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英国政府近日决定延长施打辉瑞疫苗第二剂的间隔期,两剂疫苗接种间隔最长达12个星期,远超规定的3个星期。德国和丹麦正在权衡是否效仿英国的计划,延迟为民众注射第二剂疫苗的时间,以进一步缓解紧缺的供应。

据路透社5日报道,德国卫生部4日正在征求德国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的意见,以决定是否将疫苗第二剂注射推迟到6周以后。德国夏里特医院(Charite hospital)疫苗研究小组负责人桑德(Leif Erik Sander)表示,鉴于目前疫苗的稀缺性以及全国感染和住院人数非常高,尽可能让更多人早接种首剂疫苗的策略可能更有效。

除了德国,丹麦也考虑实施此计划。丹麦传染病研究所4日表示,将密切关注英国的情况,并批准将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疫苗的时间推迟6周。在仔细核实疫苗数据后,丹麦卫生局局长索伦·布罗斯特罗姆(Soren Brostrom)表示,将允许最多6周的等待,然后再注射第二剂疫苗。

据悉,辉瑞疫苗具有短期疗效,这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批准的疫苗,保护效力达90%。但欧洲药品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辉瑞疫苗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注射之间最长间隔为42天,注射两剂疫苗的间隔时间不应超过六周,以获得充分保护。

据英国《卫报》早前消息,英国政府近日决定将推迟由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第二剂的注射时间,两剂疫苗接种间隔最长达12个星期,远超规定的3个星期。英国政府称,这么做是为了让尽可能多的高危人群接种第一剂疫苗。对此,英国多个医学协会指出,这一决定“完全没有遵循科学”。(海外网 贾雯帆)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贾雯帆、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