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秘密录音带曝光后 其任命的佐治亚州检察长辞职

2021-01-05 09:25: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jpg

佐治亚州检察长帕克(美联社)

海外网1月5日电 据美联社4日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佐治亚州州务卿重新计票的电话录音泄露后,由特朗普任命的佐治亚州检察长帕克4日宣布辞职,他在声明中并未说明辞职原因和下一步的计划。

帕克在公开声明中表示,他很荣幸担任佐治亚州北部特区检察长一职,一直以来,他尽其所能做到思虑周全、始终一贯,以公平、有效的方式伸张正义,他感激总统特朗普和参议院提供的任职机会,并向前司法部长巴尔及司法部的领导致以谢意。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2日与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进行通话,要求后者找到足够的选票以推翻该州的选举结果。在电话中,特朗普威胁拉芬斯珀格,若不这样做将面临潜在的刑事诉讼,并承担“重大风险”,不过,特朗普最后遭到拒绝。(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