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记者问大陆暂停赴台自由行何时解除 国台办:根源在民进党

2020-12-30 11:27: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unnamed.jpg

海外网12月30日电 12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话题回应。

有台媒记者问,刚才发言人提到,2020年,台湾方面对两岸人员往来交流设下很多人为障碍,比如说取消“小三通”,取消大多数航点等等,希望2021年能够尽量排除人为干扰。从2019年8月开始,大陆暂停民众赴台自由行。请问发言人,这条措施什么时候可以解除?谢谢。

朱凤莲指出,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当时明确表示,是鉴于两岸关系。要破解这个问题,还是得回到两岸关系上。我们已经多次强调,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对话协商处于停摆。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一方面不承认“九二共识”,另一方面不断进行谋“独”挑衅,造成两岸之间很多事情都无法正常进行。只有回到“九二共识”的正轨上,才能解决相关问题。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