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声称审慎接种大陆疫苗 国台办:无端散布疑虑

2020-12-30 11:15: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9297903684312.jpg

海外网12月30日电 12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话题回应。

有记者提问,此前台陆委会提醒民众审慎考察接种大陆疫苗的必要性,以维护自身的安全权益。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陆第一时间布局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5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我相信大家也从国务院有关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了解到,目前有5支疫苗正在阿联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鲁等多个国家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同时也有多支疫苗在加紧推进I、Ⅱ期的临床试验。这些新冠疫苗开展的I、Ⅱ期、Ⅲ期临床试验,以及依法依规在自愿、知情、同意的前提下已经开展的近百万人次的疫苗紧急接种,都充分显示大陆的新冠疫苗是非常安全的。民进党当局不了解这些疫苗,无端散布疑虑,是不道德的,完全是出于政治目的。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