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阻碍两岸交流:人为障碍比疫情影响更大

2020-12-30 10:42: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日本中国新聞_就職氷河期時代.jpg

海外网12月30日电 12月30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我们知道2020年对于两岸交流来说更是一个不寻常的年份,想请您介绍一下今年两岸人员往来以及各领域交流情况是怎样的?对于2021年的两岸交流有怎样的规划?

朱凤莲表示,2020年,两岸交流遇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对台工作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和地方继续落实落细“31条措施”、“26条措施”,不断完善台胞同等待遇政策,同时创新工作方法,以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了500多场“云交流”活动。指导各地台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涉台工作,在大陆确诊的5名台胞得到及时救治,在大陆就读台生无一人感染。精心筹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四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和主题展览等一系列重大涉台活动。在各地各有关方面共同努力下,两岸各领域交流不停、亮点不断。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胞成为线下交流的主要参与群体,自媒体和社交、娱乐软件在两岸青年群体中得到更广泛运用,与传统形式的交流活动相比,一些线上交流活动的传播面和知晓度更高。

朱凤莲称,要指出的是,虽然我们克服了很大困难,但两岸人员往来和交流仍处于极不正常的状态。人为设置的障碍比新冠疫情影响更大。民进党当局从2月至今一直单方面暂停大陆居民赴台,关闭金门、马祖与福建的“小三通”,大面积取消两岸直航航点,严重影响了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也给台湾同胞往返两岸平添许多困难和障碍。2021年,我们将努力排除干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积极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向前发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