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市公开招聘艺伎:身份是公务员 要求会开车和剪视频

2020-12-29 20:10: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29200520.png

在下吕市参加活动的艺伎(读卖新闻

海外网12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日本歧阜县下吕市政府宣布公开招募2名艺伎,身份是公务员,要求年龄在18岁以上、持有驾照,以及会用电脑进行视频剪辑等。

据日本《读卖新闻》29日报道,该岗位的工作地点是下吕市的市营观光机构“下吕温泉合掌村”,她们将在这里接受前辈艺伎的指导,首先学习基本礼节,然后学习日本传统舞蹈,参加各种活动进行表演,还会身穿和服在温泉街散步和配合游客合影。

20世纪70年代时,下吕温泉约有150名艺伎,但随着日本旅行文化的发展,邀请艺伎参加宴会的团体越来越少,虽然下吕市每年都会拨款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8万元)支援艺伎团体,但现役艺伎只剩下了两名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的女性。

下吕市市长山内登28日在记者会上称,合格者将从2021年4月开始工作,任期为3年,他希望此举能促进当地的温泉文化的传承。(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