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20-12-29 21:47: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颁奖盛典现场。(谢明/摄)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于12月29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出席盛典的嘉宾和拍客达人共同见证了11个奖项颁布。大赛以“我的2020”为主题,从个人生活到时代发展变化,用镜头记录不平凡的2020年。

中宣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温革,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勇,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袁永军,人民日报海外网总经理、总编辑姚小敏,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冯勇,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宋丽云,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环球网执行总编石丁,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来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建文宣部副部长张会芬等出席盛典。

微信图片_20201229171038_副本.jpg

张勇致辞。(谢明/摄)

张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利用短视频传播优势,通过不同的视角、镜头讲述不平凡的2020年,参赛作品有态度、有温度、有热度,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讲好中国故事、提高中国国际传播能力的重要性。

image.png

齐全胜致辞。(谢明/摄)

齐全胜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大赛贴近侨胞生活,鼓励全球华人用镜头记录极不平凡的2020年,反映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抗疫中的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记录时代风貌,传递亲情关爱,弘扬抗疫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促进国际合作。

姚小敏在致辞中表示,本届短视频大赛依托海外联盟的强大队伍,无论是在参赛作品的专业水准,还是大赛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作为海外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海外网致力于服务全球华人,打造全球华人的网上家园。

11.png

一等奖获奖选手上台领奖。(谢明/摄)

颁奖盛典上,来自意大利女孩瑞丽的作品《给自己的一封信》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作品是《来自祖国母亲的惦念》等3件作品,三等奖获奖作品为《我和意大利朋友的抗疫故事》等5件作品,优秀奖由《疫情下的创业路》等10件作品摘得。本届大赛还增加了两个特殊奖项——“脱贫攻坚优秀作品奖”和“同心抗疫优秀作品奖”。

此外,《2020一路行,一路感动》《重生——武汉战疫启示录》《美丽边疆乡村的风景线》《我们的世界 不止六英寸》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和“最佳创意奖”。百度公司、快手海外、梨视频、视觉中国、爱奇艺随刻获得“优秀合作伙伴奖”。当天,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拼多多、荷兰皇家菲仕兰、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们见证了各项奖项的颁发。

1609230004915211.jpg

颁奖盛典现场。(谢明/摄)

颁奖盛典上,嘉宾还共同见证人民日报海外网出品的《小康路上2020》首映。人民日报海外网自2020年初推出“小康路上”大型新媒体采访报道,先后赴湖北神农架、四川阿坝等地进行采访和拍摄,用镜头记录下“一个都不能少”的脱贫故事。

“第二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于2020年9月15日正式启动。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截至11月15日,大赛综合阅读量近30亿,总投稿量20万余篇,其中海外用户投稿占比35%。不论是投稿的数量、质量,还是综合浏览量,较“首届全球华人生活短视频大赛”都有大幅提高。大赛征集到的作品既展现了全球华人多元丰富的生活状态与精神面貌,也讲述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以及脱贫攻坚的励志故事。(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