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总理考察金刚山,强调要以朝鲜方式建设该地区

2020-12-21 06:56:59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记者 莽九晨 李静】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金德勋日前实地考察金刚山旅游区开发工作,并强调要以朝鲜的方式建设这一地区。韩联社评论称,在致力于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朝鲜此举是为落实将在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规划》做准备。

朝中社报道称,金德勋视察高城港海岸旅游区、海金刚海岸公园区和体育文化区。他表示,要以朝鲜的方式把旅游区建设成为与金刚山自然风景相映成趣,民族特点和现代性相融的旅游区。金德勋还在当地主持召开会议,讨论旅游区总开发计划方案和项目推进顺序,以及如何在饭店、高尔夫球场等的设计和施工中体现建筑思想和建设方针。

韩联社20日评论称,朝鲜已将防疫响应等级升至最高级别的“超特级”并启动“80天战斗”。在此背景下,金德勋的金刚山之行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朝鲜可能意在正式推动金刚山旅游区开发项目,为落实将在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规划》做准备。朝鲜《劳动新闻》20日发文称,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正在开展年底奋战的干部们应以最高的觉悟,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发挥更大的作用。文章称,所有人都要保持深刻的防疫认识,遵守钢铁般的防疫纪律,以保障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韩国媒体称,此前曾有观点认为,出于防疫目的,朝鲜将推迟原定明年1月召开的劳动党八大会期,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朝鲜很可能在明年1月如期召开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金刚山旅游项目于1998年正式启动,2008年中断至今。2019年10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令拆除旅游区中所有“令人不愉快的”韩国建筑。朝鲜表示,不应该依赖首尔来发展自身,强调将把金刚山变成国际旅游区。韩国试图就此问题和朝鲜进行谈判,但没有成功。今年1月底,受疫情影响,设施拆除工作暂停。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统一部当天表示,韩朝已就解决金刚山地区悬而未决的问题、将其发展成为国际级旅游景点达成共识,希望能视疫情形势选择合适时机与朝方就此进行磋商。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