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士顿警方对和平抗议者过度动武 涉事警长被行政休假

2020-12-20 14:41: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01220142518.png

警方将抗议者推倒在地。(图截自执法记录仪录像)

海外网12月20日电 美媒报道称,在官方展开对今年夏季抗议事件中警方不当执法行为的调查后,一名波士顿警长被“行政休假”。今年夏季,针对弗洛伊德被跪杀事件的抗议活动在全美愈演愈烈,致使示威者与执法部门之间发生逮捕和冲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0日消息,波士顿警务专员格罗斯(William G. Gross)周五(18日)宣布了这一举措,此前在线新闻媒体《呼吁》(The Appeal)发布了执法记录仪现场录像,显示警官在抗议期间如何处理人群。一些视频片段显示,现场警员用亵渎性语言威胁示威者,用警棍将抗议者挥倒在地,并向他们喷洒胡椒。其中一个剪辑过的视频显示,一名警官告诉同事,警车被示威人士包围时,他用警车撞倒几名抗议者。同事打断了该警员,并提醒他该摄像头正在记录他们的谈话。

QQ截图20201220142544.png

警棍挥向抗议人士。(图截自执法记录仪录像)

格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视频引起我的注意后,我立即下令对这一问题以及所涉及的全部情况进行公开和彻底、公正的调查。我已命令参与此事件的警长行政休假。调查结束后,我将采取必要的任何其他行动。”

QQ截图20201220142736.png

一名骑行人士被推倒。(图截自执法记录仪录像)

波士顿市长沃尔什(Marty Walsh)在一份声明中说,看到录像后他感到很是艰难,他希望通过调查得到结论。沃尔什表示:“即使在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我们也绝不想看到警官使用的武力超过必要。”(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