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资!台媒:2000人暴力打砸的台企印度工厂被苹果公司暂停新业务

2020-12-20 09:21:29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科技巨头纬创公司在印度的iPhone制造厂此前被2000人暴力打砸。台媒刚刚消息称,苹果公司今天(19日)发布调查结果,称纬创印度南部工厂违反供应商原则,部分员工未能按时领到工资,在采取改善措施前,暂停新业务。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台湾“中央社”、“联合新闻网”报道,位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的工厂上周末发生暴力事件。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初步的调查显示,上周末纬创卡纳塔克邦厂房之所以发生暴力事件,是因为违反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纬创未能实施适当的工时管理流程,导致“部分员工10月和11月未能按时领到工资”。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截图

纬创印度厂发生暴力事件。图自台湾“ETtoday新闻云”

事发后,印度议员、警方等相关人士到场视察损害情况。图自台湾“中央社”

报道称,纬创今天(19)稍早在声明中承认,卡纳塔克邦科拉尔工厂的部分工人未能按时领到薪水,公司已将一名监督印度业务的高阶行政主管撤职。而当时暴力事件发生后,据台“中央社”报道,纬创当时曾澄清,这不是罢工事件,而是犯罪事件,因当地治安不佳,新厂房成为歹徒觊觎目标,暴动者皆是外部人士而非员工。

台媒此前报道称,12月12日,近2000名工人围厂抗议,他们指控薪资不断遭调降,且没有按时拿到薪水,抗议活动最后演变为暴力砸厂行为,工厂一楼办公设备和车辆被砸毁和纵火,二楼生产线也有部分受损,生产线上的数千部iPhone手机被偷走。(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