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馆祝贺太极拳申遗成功 还附上自家非遗精品组图

2020-12-18 14:19: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微博截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17日晚,中国太极拳申遗成功后,伊朗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文祝贺,还介绍了一下伊朗申遗成功的细密画艺术,称其和中国绘画相互影响,体现了文明交流互鉴的魅力。

89d9c905ly1glr6qgbmmcj20910e8wg9.jpg

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发布的细密画

“祝贺太极拳列入人类非遗名录”,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先是献上了祝贺,然后还写道,“如果一说起中国绘画,大家最先想到的是水墨画;那么一提起伊朗绘画,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细密画。伊朗、土耳其、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联合申报的细密画艺术刚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遗名录。细密画线条纤细如丝、色彩艳丽饱满、画风精细繁复,勾勒出一个让人沉醉其中的诗意世界”。

89d9c905ly1glr6w72o5sj20sp0hlwhl.jpg

伊朗驻华大使馆微博发布的细密画

伊朗驻华大使馆还介绍了细密画和中国绘画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沿着古丝绸之路,细密画和中国绘画相互影响,在细密画中常常能看到中国工笔花鸟画中的凤、鹤等元素,这就是文明交流互鉴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18140951_副本.png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有很多中国网友为这条微博点赞并留言,一名网友建议称,可以用这个画风画张三丰老师打太极拳,而伊朗大使馆则热情地回应称,“好建议,安排!”(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