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下台”又上日本热搜 这次是因为在牛排店聚餐

2020-12-17 11:25: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17110543_副本_副本.png

17日上午的日本推特热搜榜(网页截图)

海外网12月17日电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17日报道,虽然日本政府一直呼吁民众在聚餐时将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但日本首相菅义伟被曝出,14日晚曾与7名政府高官和知名人士在高级牛排店聚餐。该消息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继今年10月11日之后,“菅义伟下台”的话题再次登上日本推特热搜榜。

微信图片_20201217083220.png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内接受采访(每日新闻)

报道称,菅义伟14日在日本政府的新冠肺炎感染对策会议上宣布暂停“Go To Travel”,同时要求在新年前后采取最大限度的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年终聚餐和跨区域移动。会议结束后,菅义伟即前往东京银座的一家牛排餐厅参加聚餐,同行者还有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以及日本知名演员、政治评论家等,共计8人,所有聚餐人员年龄都在70岁以上。

菅义伟16日在参加日本电视台的新闻节目时对此进行辩解,他还为突然宣布暂停全国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进行了解释,称自己也是在听从专家建议的基础上,犹豫很久之后才作出这一决定的。他还就前首相安倍晋三涉及的“赏樱会”丑闻称,不会要求安倍到国会进行说明。

1607493557647341.jpg

安倍和菅义伟(法新社)

近日来,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菅义伟政府的抗疫政策也因此饱受质疑,其对于安倍的处理方式也引发日本网友的不满。17日,“菅义伟下台”登上日本推特热搜榜第三位,有网友在该话题下发推称,“菅义伟首相说过‘解决不了问题的人当不了领导’,所以希望你年内辞职”;另外一名网友则表示,“一边让国民远程办公,一边自己却边吃饭边聊工作,这是几个意思啊”。

今年10月11日,“菅义伟下台”的话题登上日本推特热搜榜,有近2万条推特参与讨论,内容多针对菅义伟拒绝批准6名学者进入日本学术会议一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