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形容澳大利亚愚蠢式傲慢:中澳贸易的唯一输家

2020-12-16 18:33:0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2.png

海外网12月16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5日刊发爱尔兰独立记者菲尼安·坎宁安的评论文章《澳大利亚作为山姆大叔反华的走狗(lapdog)付出沉重代价》称,澳大利亚政治阶层有一种愚蠢式傲慢,为迎合美国挑起对华争端,还期望中国不作反应,到头来付出惨痛代价。澳大利亚将是唯一的输家。

文章摘编如下: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日前表达了对两国煤炭贸易的担忧,称禁令将带来“双输局面”。但不完全是,中国正在与印尼达成一项长期煤炭供应协议,将完全取代澳大利亚的煤炭供应。其他供应链也是如此,中国是全球买方市场的重要买家。在中澳贸易争端中,澳大利亚将是唯一的输家。

事实上,澳大利亚一直对美国惟命是从,屡屡在对华贸易、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挑衅中国。虽然莫里森嘴上说,不希望被迫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做选择”,但澳政府一系列行为已经选择了立场。

与此同时,中国正转向“多元化战略”,一个关键目标就是减少对唯一供应商的依赖。这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个坏消息,澳大利亚经济在过去十年里越来越依赖中国出口。站在中国的角度来看,当全球有很多贸易机会时,谁还要忍受愤怒和侮辱?中国可以轻易地转向其他市场:从印尼进口煤炭、从南非进口葡萄酒、从俄罗斯进口铁矿石。

最让人难以理解的就是澳大利亚政治阶层的愚蠢式傲慢,他们认为可以通过对抗中国来迎合美国,还幻想着中国不会对其傲慢行径做出任何反应。欧洲对俄罗斯问题上的自残行为就是一个例子,现在又轮到澳大利亚要“切断”对华经济联系。他们的共同点在于美国,迁就美国不合时宜的冷战阴谋是要付出惨痛代价的。(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王珊宁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