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反低俗能力再升级 灵犬上线短视频识别功能

2020-12-16 16:23:22来源:新华报业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月16日,今日头条灵犬反低俗助手(以下简称“灵犬”)再次升级。新版“灵犬”增加短视频识别功能,支持用户以视频输入方式对内容进行反低俗检测,具备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血腥等能力。

目前,“灵犬”已实现支持视频识别、文本识别、图片识别和语音识别,覆盖当今网络所有主流的内容类型。用户只要打开今日头条搜索“灵犬反低俗助手“,输入视频、文字、图片、语音等内容,“灵犬”即可在几秒钟内检测出其健康指数。

据了解,“灵犬”本次所上线的短视频识别功能,可帮助用户检测小于15秒的视频内容画面(暂不支持视频语音检测),整体识别准确率为75%。

资料显示,“灵犬”脱胎于今日头条反低俗模型,是一款检测内容健康度的小程序,诞生于2018年3月28日。在经历多次迭代后,已具备反色情低俗、反暴力谩骂、反标题党等能力。截至2020年11月底,“灵犬”使用人次已达到522万。

作为一款检测低俗低质内容的工具,“灵犬”可帮助创作者通过自查的方式,检测内容是否存在色情低俗、暴力谩骂和标题党等不良信息,辅助互联网平台将内容审核前置化,更好地净化网络空间。用户也可以利用“灵犬”鉴别内容质量。

据悉,在本次“灵犬”更新之际,今日头条官方将举办“灵犬反低俗答题挑战”活动,希望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号召所有网民共同提高反低俗意识。

目前,今日头条在平台内容治理方面,除了配备“灵犬”外,还拥有其他反色情、反标题党、反虚假信息、反低质内容等数百个技术模型。与此同时,今日头条投入了上万人的专业审核编辑团队,通过人工和技术手段相结合,来保障平台内容健康。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