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记者问中国是否会免费提供新冠疫苗?外交部回应

2020-12-15 20:45: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215190311.png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印度广播公司记者:我的问题和中国新冠疫苗可及性有关。中方多次强调,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中国疫苗是否会免费向其他国家提供?如果不是免费的,那么中国所说的全球公共产品意味着什么?

汪文斌:中方已经表示,中国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国是言而有信的,我们说到就一定会做到。我们正在以实际行动履行所作承诺。

当前中国疫苗企业正全力以赴推进疫苗研发,多款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中国政府一直积极支持中国企业同各国开展疫苗研发合作。在多边领域,我们同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一直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我们已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还加入了世卫组织发起的“全球合作加速开发、生产、公平获取新冠肺炎防控新工具”倡议。

接下来,中国政府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为确保所有国家都有平等机会获取安全有效的疫苗作出我们的贡献。我还可以告诉你的是,对于不发达国家或者说一些发展中国家,我们还可以通过援助等方式来实现这些国家新冠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