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青年获港警搏命搭救感恩知悔 阿sir欣慰:还有救

2020-12-14 15:10: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_2019121513523049420.jpg

资料图:向黑暴势力抗议的香港市民(港媒)

海外网12月14日电 在2019年的“修例风波”期间,香港黑暴势力无视法纪,肆意破坏,致百业陷入停顿、半停顿状态,将香港回归以来蓬勃的经济推向低谷,不仅严重威胁了公共安全,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都造成严重影响。不过,也有一些人随后迷途知返,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之忏悔。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隶属东九龙机动部队(PTU)的谭Sir,曾到50个暴乱现场执法,更遭暴徒袭击致颈椎移位,就在有人投掷汽油弹的险境下,依然救出一个20岁的黑衣青年。据他回忆,“我冲出去的时候,眼前满天都是砖头,背脊和我戴住的头盔,因为好多东西跌落撞击,响声不断,但在那刻你慌不得。”

此后,逃过被所谓“手足”汽油弹疯袭的黑衣青年,在录口供期间,愧疚地向受伤的谭Sir道歉:“你有事吗?不好意思。”这一句道歉,令谭Sir感觉到部分参与黑暴的年轻人有机会醒悟知错,部分人不是仇警,可能只是一时跟风、贪玩,或许是想寻求打游戏机的快感,受到朋辈影响才走歪路。

对此,将调往香港警队其他岗位的谭Sir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他还对传媒表示:“会继续以心系社会的真诚,重建沟通桥梁,希望更多青少年感悟。”(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