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中天新闻被蔡当局"关台" 蔡英文19年前曾上节目播气象

2020-12-13 12:07: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jpg

蔡英文19年前上中天新闻台(中天新闻节目截图)

海外网12月13日电台湾民进党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不同意更换执照,成立26年的中天新闻台12日零时起正式从台湾电视频道中消失。当天,蔡英文被媒体当面质疑戕害新闻自由,还有记者问,“(你)记得去中天报过气象吗?”蔡英文则声称“记得”。

因NCC不同意更换执照,台湾中天新闻台12日凌晨零点整电视信号被掐断,其所在“52台”变成黑画面。这也是台湾首次有新闻台因未能换照而被“关台”。随后,有关“民进党当局强制关电视台”的讨论引发全台关注,民进党当局受到舆论鞭挞。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2日出席活动结束正要离去时,被媒体问道,“记得(你)去中天报过气象吗?”由于那是19年前的往事,蔡英文听到后,停下脚步声称“当然记得”。

还有记者质问蔡英文,“马英九认为你满口言论自由,但实际作为及思想,让民主倒退几十年”“中天是台湾第一个被关掉的新闻台,戕害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骂名势必是由你承担,你怎么看这件事情?”蔡英文回答称,对于NCC的决定及司法机关的裁判,她都尊重。

报道称,11日中天新闻台播出“告别52倒数”节目,特别播出2001年7月26日,时任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上中天新闻播报气象的画面,不少人看到画面后感到惊讶。讽刺的是,当时的主播还是日前抨击蔡当局的台大教授彭文正的妻子李晶玉;而当时的蔡英文还很年轻,与李晶玉一起坐在主播台上,李晶玉当时说,“我们请主播蔡英文告诉我们天气变化。”

日前,国民党前党主席马英九、现任党主席江启臣等政治人物纷纷批评,民进党当局此举会制造“寒蝉效应”让民众不敢发声。马英九痛批“蔡英文说一套、做一套”,做出打压言论自由的丑事,“威权正在台湾复辟”。

台湾《联合报》12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台当局强行关闭中天新闻台,是无法容忍不同意见、听不进批评声音的表现,甚至对民众的愤怒也装作视而不见。(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