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上任前 美国司法部对两名非裔罪犯执行死刑

2020-12-12 15:32: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7756736394086.jpg

两名于11日被执行死刑的非裔罪犯(图:Getty)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司法部对两名非裔罪犯执行死刑。事件在美国引发热议。

CNN称,当地时间11日,美国两名黑人罪犯布兰登·伯纳德(Brandon Bernard)和阿尔弗雷德·布尔乔亚(Alfred Bourgeois)在24小时内相继被执行注射死刑。此外,在2021年1月20日新总统上任前,还将有3人被执行死刑,其中再有2名非裔罪犯。

自2019年7月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宣布恢复死刑以来,布尔乔亚已是第十名被执行死刑的罪犯。事件引发美国舆论争议,一些批评者认为,几十年来,针对非裔罪犯的死刑执行较白人比例更多。(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