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开幕

2020-12-12 20:4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12203113.png

12月10日,“丹心谱——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绘画作品展”开幕仪式于周口市沈丘县美术馆举行,展出三位艺术家创作的“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感恩奋进系列美术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素描近200幅。

“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描绘着周恩来总理的伟大一生。沈阳东关模范学校上学时立下的志向,东渡日本求学报国的坚毅果敢,出席万隆会议时杰出外交家的风范,在梅园新村30号院内与邓颖超的温馨时刻……“周恩来总理伟大一生”红色经典系列作品,将周总理为国为民、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英姿风貌,生动传神地再现于画纸上,观展市民流连忘返于画作中,驻足观看细品画中精神。

当天上午,李世刚、李世东、刘海龙将三幅油画作品分别捐赠给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沈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及沈丘县美术馆收藏。三位画家还捐赠给沈丘县图书馆、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和沈丘县长安高中《丹心谱》画册和《周恩来寄语》书籍。

周恩来总理卫士、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将军在开幕式上表示,三位画家怀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深厚感情,用绘画的形式画出了周恩来总理一生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形象,画出了总理为国家、为人民勤奋工作的一生,此次绘画作品展,会使广大群众更多了解周总理,学习周总理,传承周恩来总理精神。

此外,“丹心谱”展览同期举办了“李世刚关于艺术创作和美育”讲座,画家李世刚在讲座中向50余名沈丘县艺术学子倾情讲述其创作经历与创作思想,传达独到领先的美育理念。同时在展厅内,亲自讲解每幅作品,同学们认真倾听、受益匪浅。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20日。(文源/华新在线)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