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指责美国制裁阻碍其获取疫苗

2020-12-11 15:55:48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陈立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9日说,美国的制裁令伊朗难以获得应对新冠疫情所需药物与物资,包括疫苗。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鲁哈尼的话报道,伊朗政府正竭尽全力,力求从海外购买疫苗并尽快向高风险人群分发。

12月6日,市民佩戴口罩在伊朗通卡邦街头出行。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哈拉比萨斯摄)

唐纳德·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对伊朗“极限施压”,陆续重启并新增一系列严厉制裁措施。

美联社报道,伊朗人口8000多万,计划购进2000万剂疫苗。虽然美方称药品和人道主义物资不在制裁之列,但其实施的严厉制裁令金融机构和企业依旧担忧遭遇美方惩罚性措施。

伊朗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00万例,累计病亡超过5万人。伊朗方面称,正推进国产疫苗研制。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