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药企巨头推迟新冠疫苗上市:对老年人效果不佳

2020-12-11 16:10: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211160154.jpg

GETTY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法国赛诺菲公司和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11日表示,考虑到其研发的新冠疫苗中期结果显示对老年人的免疫反应较低,因此疫苗的上市分发时间将被推迟至2021年底。

据法新社等媒体11日报道,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表示,推迟他们的新冠疫苗项目是为了“改善该款疫苗对老年人的免疫反应”。他们在一份声明中称,研究中期结果显示,18至49岁的成年人的免疫应答与新冠康复患者相当,但老年人(50岁以上人群)的免疫应答较低,可能是由于抗原浓度不足。因此,该款疫苗的潜在可用时间已从2021年年中,被推迟到了2021年的第四季度。

赛诺菲执行副总裁兼负责人称:“我们非常关心公共卫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今天宣布推迟一事感到失望,但我们所有的决定都是由科学和数据驱动的。”葛兰素史克疫苗公司总裁也提到,“研究结果和我们希望的并不一样。”

法新社指出,两家欧洲药企巨头的声明是抗击新冠疫情努力的一次巨大挫折。两家公司计划于2021年2月开始第二阶段的研究。如果数据是积极的,全球第三阶段的研究可能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