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向科兴、复星等公司购买新冠疫苗 首批100万剂下月抵港

2020-12-11 18:58: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3.png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就采购疫苗有突破性发展,香港特区与科兴生物、复星等制造商签署有关购买新冠疫苗的协议,首批新冠肺炎疫苗2021年1月来港。

综合东网等多家港媒报道,林郑月娥1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特区政府对处理疫苗采购从未掉以轻心,今日采购疫苗有突破性进展,已与个别疫苗生产商有预先采购协议。目标是让全港750万市民免费注射,订购数量将是人口的两倍。年长者、医护将会优先获得接种。

港媒称,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起码会买到2款新冠肺炎疫苗,当中包括2种技术生产,港府已向科兴控股生物科技公司,采购750万剂灭活疫苗,首批100万剂最快明年1月到港;另一间复星医药,用核糖核酸,同样供应750万剂,首100万剂明年第一季到港;至于第三间即将达成协议的是牛津/阿斯利康合作的新冠疫苗,供应剂量亦是750万剂,最快明年下半年到港。(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