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出席“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并作主旨讲话

2020-12-11 16:54: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月11日,由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汕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联合会、汕头市侨联、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委会承办的“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在汕头开幕。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主持开幕式,广东省委常委黄宁生、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致辞。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侨领、侨界企业家、创新创业人士、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和双创联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此次峰会。

image.png

会上,万立骏作了题为“凝聚侨力 奋进十四五 筑梦复兴 共创新辉煌”的主旨讲话。万立骏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峰会是中国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汕头时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此次峰会的举办就是侨界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体现。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黄宁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必将为海外侨胞包括广大华商施展抱负、拓展事业、实现梦想带来新机遇新舞台。希望各位华商朋友加强与各级侨联组织沟通联系,热情参与广东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共赢,为广东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增添新光彩。

马文田在致辞中说,希望广大海外侨商继续发扬面向世界、胸怀家国、心系乡梓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大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

开幕式后,举办了“创业中华•‘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主题论坛及签约、启动、授牌仪式,汕头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双德会作了汕头投资环境推介。海外侨领代表梁冠军先生、侨商代表古润金先生、广东省科技创新人士代表范群先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和双创联盟代表李然女士作为华侨华人代表发言。中国侨商联合会和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举行了“南粤侨创会成立揭牌暨侨界创新创业成果展启动仪式”“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及“南粤侨创基地(汕头)授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黎静,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夏付东,中国侨联办公厅副主任刘红、信息传播部副部长郭启华、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广东海外联谊常务副会长郭汉毅,汕头市委书记马文田,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双德会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编:赵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