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生5.8级地震 有大楼龟裂 台专家:规模相当于5.6颗原子弹

2020-12-10 22:44:2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图源:台媒

海外网12月10日电 10日21时19分,台湾宜兰县海域(北纬24.74度,东经121.99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地震造成台北震感强烈,全岛震感明显,福建福州、厦门、泉州等地亦有明显震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地震发生后,岛内警报大响。台湾地震专家、气象部门前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此次地震系欧亚大陆板块底下的运动,虽然地震深度较深,但所释放的规模,约为5.6颗原子弹。不过他同时指出,这几年因为释放能量较少,适度能量释放有助于台湾地区。

image.png

图源:台媒

报道称,由于此次地震规模较大。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副主任吴健富初判,此次地震应是位于东北角的隐没带发生错动,加上距离台湾岛近,所以感受比较明显,预估一周内还会有余震。

image.png

图源:台媒

另有台媒报道,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四段101号大楼出现龟裂情况,现场砖块掉落满地,警消获报后赶抵现场,并在周围拉起封锁线,目前看不出结构有损坏,将由土木技师进一步鉴定才能确认毁损情况。(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