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英国内政大臣公然见乱港分子 双方又拿"BNO"说事

2020-12-10 09:41: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3.png

罗冠聪(左二)和帕特尔(右三) 图片为罗冠聪社交媒体发布

海外网12月10日电 据多家港媒报道,逃到伦敦仍不忘作乱的前“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10日自曝,自己与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在伦敦见面了,还为英国提供所谓“BNO计划”连连感谢。网友痛批,双方又在“刷存在感,搞政治作秀”。

香港国安法生效前夕,乱港分子罗冠聪离开香港潜逃至英国伦敦,但他在海外仍不忘作乱,继与“末代港督”彭定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面后,他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自己与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见面了,他还为英国提供所谓“BNO计划”连连感谢。

另据香港电台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是在罗冠聪逃亡后,首名与他会面的英国政府官员。帕特尔在会面后发表声明扬言,“英国会与香港人站在同一阵线,保护香港人的自由”云云。

不少香港网友在留言中怒批罗冠聪“卖国求荣”“自己犯法都不去面对”“两边都在刷存在感”。

012.png

0123.png

针对罗冠聪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曾直批,罗冠聪的说辞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到底什么人才会这样残忍,勾结外力制裁中国、制裁香港?这些人最终都会受到唾弃。”

还有网友表示,帕特尔和罗冠聪的会面是互相利用表演了一场“政治秀”。近期,英国方面屡屡推进所谓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宣布将为BNO持有者及其直系亲属提供更多居留权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英方的行为坚决反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10月23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网站发布消息,针对英国政府公然违背承诺,一意孤行推进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以及英国驻港总领事污蔑香港国安法,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英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伪善表演和政治操弄。发言人表示,香港回归前,中英曾就BNO护照问题互换备忘录,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英方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公然违背自身承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和香港事务,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香港特区政府也曾作出严正声明称,英国政府以香港国安法为借口高调采取某些措施,纯属政治操作,不仅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也严重干预香港特区的事务,特区政府对此表示不满及反对,敦促英国政府停止干预香港特区事务,重回正轨。

对于拿BNO护照移民英国的选择,香港《大公报》此前算过一笔账,称要想借BNO入籍英国,需要先备好500万港元。报道还提到,香港移民到英国当地只能沦为“二等公民”,加上英国大城市样样贵,民众生活艰难。BNO持有人及其子女抵英后,也不能立刻享受公共医疗等福利。(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王西洛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