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媒爆料:台军“广播驱离”,解放军军机回呛“请不要干扰我”

2020-12-10 06:46:44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请不要干扰我”,据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今天两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的解放军军机面对台“空军”的“广播驱离”时这样回呛道。

视频 制作/乔炳新

《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今天11时12分、下午4时两次进入“台西南空域”,高度7000及6600公尺(米)。该媒体老调重弹宣称,台“空军”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资料图

该媒体爆料称,在下午台军“广播驱离”时,解放军军机立刻回应:“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

报道称,这是10月20日以来,解放军军机首次回应台“空军”广播,且两次内容相似。当时,解放军军机回应台“空军”广播称,“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性活动,请不要干扰我行动。”

报道最后还援引“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称,本月除8日未记录到被“广播驱离”以外,解放军军机进入西南空域8天。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环球网 王芊润)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