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汀获拜登提名出任国防部长 曾任中央司令部司令

2020-12-09 06:38: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1207192616-02-gen-lloyd-austin-file-exlarge-169.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8日,拜登过渡团队宣布,拜登正式提名劳埃德·奥斯汀出任国防部长。一旦提名获得确认,奥斯汀将成为美国首位非裔国防部长。

据此前报道,奥斯汀曾为奥巴马政府时期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于2013年获得任命,负责美军在中东地区的行动。2014年,“伊斯兰国”占领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片地区,奥斯汀在那里监督了打击行动。他于2016年退役,并加入了雷神技术公司的董事会,该公司是五角大楼最大的承包商之一。

美国《新闻周刊》指出,由于国防部长是一个平民身份的职位,候选人上任前必须已经退役至少7年,但奥斯汀并不满足这一条件。因此,他需要获得国会豁免,但有可能面对两党人士的反对。在美国历史上,仅有两人获得过这样的豁免,第一位是美国的第三任防长乔治·马歇尔,另一位则是特朗普政府的首位防长詹姆斯·马蒂斯。(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