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曾飙骂蔡英文半小时,苏贞昌:我们现在无话不谈、彼此信任

2020-12-09 15:28:21来源:环球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媒12月9日消息称,国民党“立委”郑丽文7日爆料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几年前曾飙骂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长达半小时,当时的脱稿“演出”让场面相当尴尬。对此,苏贞昌8日的回应是:“我们现在无话不谈、彼此信任……”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截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称,蔡英文与苏贞昌关系不睦岛内政坛皆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曾爆料,2006至2007年苏贞昌任“行政院长”时,曾两度要求换掉“副院长”蔡英文,称蔡英文“难相处”。郑丽文7日又爆料称,2017年苏贞昌在屏东同乡会致词时整整骂蔡英文半小时,言词难听;去年初苏贞昌任“行政院长”,因此被认为蔡英文因找不到人,才把刚在新北市长选举中惨败的苏贞昌找来。

蔡英文与苏贞昌(资料图)

中时新闻网援引2017年与会人士的回忆称,当时同乡会仅安排苏贞昌讲话10分钟,他却畅谈50分钟,言语不仅酸还难听。苏贞昌先是细数屏东县长任内功绩,后来话锋一转说,当初任“行政院长”时蔡英文是自己的副手,“恁都咖疼伊,呼伊选到总统”(台语:较疼蔡英文,选她当“总统”)。谈及2011年党内初选,他称以1%民调之差输给蔡英文。

报道称,因为致词时蔡英文还未抵达,苏贞昌接着称,等下蔡英文来,要给她大掌声,“实在讲,担这个担子很困难,担了才知轻重,不要看人家担没吃力,还嫌人家姿势差”。苏贞昌还说:“大家等下不要只顾着(跟蔡英文和苏嘉全)拍照,把事情要做好,拍那张照才有价值。”

苏贞昌还意有所指地称,可能自己讲话太直,如果排后面讲,蔡英文听到,怕太刺激,所以主办方叫他先讲一讲。

《镜周刊》称,8日赴台“立法院”备询前苏贞昌被媒体问及此事,他是这么回应的:“我们现在无话不谈、彼此信任,很多不必要的中伤,没有意义,也无效。”

今天(9日),苏贞昌再次回应声称,他与蔡英文彼此信任,合作无间,今天的早餐跟午餐都是一起吃的。

对此,有岛内网友说,苏贞昌与蔡英文两人貌合神离,只是互相利用而已,一旦利用价值没了,就是翻脸的时候。↓

还有网友说,两人是“半斤八两。”“一个骗神明,一个骗人民”。↓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