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猪”行政命令续审 民进党1分钟强送台湾立法机构审议

2020-12-08 14:20:32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7日续审开放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的行政命令。(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7日续审开放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的行政命令,民进党民代却要求27个附带决议案全案保留,在国民党民代全体抗议下,民进党仍以人数优势表决审查全案送交台湾立法机构审核,国民党民代痛批此举违反议事规则,“怕回答”“怕表决”,根本是“一分钟委员会”,9日将提会议无效。

据悉,开放含有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进口的行政命令已审查近3个月,本月25日若送不出台湾立法机构经济委员会将由行政机关自行宣布生效并执行,昨天原定针对27个附带决议案,包含针对进口美猪的标示、完整查厂等联席审查,且前天还经过党团协商,都同意要充分讨论发表意见。但在昨日经济委员会上,民进党竟然在发言前就提案停止讨论;当国民党团台下提出程序问题时,经济委员会召集人赖瑞隆非但不处理,反而在休息3分钟后于混乱中进行表决,议事组人员没有按铃、没有就位,有些民代甚至还没回来。

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痛批,“民进党人多我们知道,我们人少被否决我们也接受”,但不经讨论、行政机关不回答,这就叫做“一分钟委员会”,形式主义到这种地步,只提一个案子就全案保留出委员会,“我们要这样的委员会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