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两次被迫追加预算 台当局F-16V性能提升案被批“无底洞”

2020-12-08 13:14:18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台湾《中国时报》12月7日报道,代号“凤展项目”的F-16V战机性能提升案,台当局防务机构首度承认,美国最初报价53亿美元,台当局因预算不足,先编37亿美元,后追加两次预算,共300多亿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

报道指出,“凤展项目”一直遭到岛内各方的质疑,曾批“凤展项目”根本就是无底洞。台当局防务机构日前首度说明预算追加两次的内情。

报道称,“凤展项目”是将台军现役F-16战机进行性能提升,并含武器装备采购。

据报道,“凤展项目”进度迄今仍落后。台当局防务机构没在报告中说明的是,第一架F-16V试飞早在2015年完成,但美国于2016年4月,通知台当局软件测试延期。

报道指出,但这一延后,全案交机进度修订多次。而且所谓“军售案”没有订罚责,美国厂商设计延误一年多,不但不必罚款,还转嫁给负责执行的台湾汉翔公司,要求汉翔加人加成本,追赶落后的进度。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