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28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英国女王将接种新冠疫苗

2020-12-06 19:32: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6964283例,死亡病例1536616例。

微信图片_20201123065150.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6964283例,死亡病例1536616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28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213073例,印度新增36011例,巴西新增43209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1万例 下周可能批准使用辉瑞新冠疫苗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948718例,累计死亡287611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13073例,新增死亡病例2374例。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疫苗咨询委员会成员詹姆斯·希尔德雷斯5日表示,该机构将在下周四投票决定是否为辉瑞疫苗提供紧急使用授权(EUA),以及是否第二天(11日)开始分发疫苗。“周四我们将花一天时间审查辉瑞公司的数据,当天审查结束后进行表决。”希尔德雷斯说,“如果FDA局长决定在表决日签发EUA,我们可能会看到全国各地开始接种疫苗。”。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3.6万例 印官员接种印度新冠疫苗后感染

据印度卫生部12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64422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6011例;新增死亡病例482例,累计死亡140182例。

据《印度时报》网站5日报道,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内政部长维吉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他曾在大约两周之前接种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 Covaxin”新冠病毒疫苗。对于维吉感染的消息,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回应称:“Covaxin疫苗分为两剂注射,疫苗的有效性将在第二剂注射的14天后才能确定”。

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5万例 女王被曝将在几周内接种新冠疫苗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月5日,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病毒确诊病例15539例,累计确诊1705971例;新增死亡397例,累计死亡61014人。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94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99岁的菲利普亲王将在未来几周内接种辉瑞和BioNTech联合生产的新冠疫苗。报道援引资深消息人士的话称,接种疫苗后,女王将对外宣布这一消息,以鼓励更多人接种。报道还称,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接种新冠疫苗一事上都不会获得优待,他们将排队等待接种英政府为80岁以上老人和养老院居民准备的第一波疫苗。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3万例 社交隔离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577177例,比前一日新增43209例,死亡病例176628例,新增死亡病例664例。

据巴西研究机构的调查,尽管该国多地近期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上升,却并未引起公众对社交隔离措施的明显重视,目前,巴西社交隔离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9万例 莫斯科市长称应接种600至700万人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2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903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该国最大单日增幅,累计确诊达2460770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57例,累计死亡43141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称,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表示,莫斯科市600万至700万人应接种疫苗。索比亚宁在“俄罗斯1”电视台直播中表示:“我们未来应该对600至700万人接种疫苗。但是无法马上落实,因此需要按阶段进行,目前正在研究机制和数码登记,以及冷藏物流,运输和储存问题。”(海外网 赵健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