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熊猫回国在即 上野动物园园长:回国利于香香找对象

2020-12-04 16:42: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12月末,日本上野动物园的人气大明星香香将被送返中国,这一消息让很多日本民众十分失落。

1.png

图源/《体育报知》网站

2.pn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4日电 12月末,日本上野动物园的人气大明星香香将被送返中国,这一消息让很多日本民众十分失落。4日,东京举办活动“谢谢你!香香”,为香香送行。

据日本《体育报知》网站报道,上野动物园园长福田丰出席了4日的活动,他回顾了2017年香香刚出生时的情况,表示:“熊猫是珍稀野生动物,野生的目前有1850只左右,饲养的仅600只,其中九成大熊猫都在中国。”谈到香香即将送回中国,在表达不舍之意的同时,还说:“动物为了繁殖,都要看对象是否合适。香香要找雄性对象,还是中国选择范围更广,更为合适。”

1546948423337446.gif

旅日大熊猫“香香”(日本TBS电视台截图)

福田介绍道,香香现在3岁半,“达到性成熟需要到4、5岁,还有一年左右。去了中国,它会适应当地的饲养管理方法和风土气候,从繁殖来讲是最合适不过的。”香香的父母真真和力力(中文名字分别为“仙女”和“比力”)来日本时是4岁,生香香时5岁。福田特别强调:“香香确实到了回中国的时候,为‘长大成人’做好准备。”

香香回国后,明年留在上野动物园的就只剩下真真和力力两只熊猫。福田说:“明年春天正是繁殖的好时机,到时候一定会试一试。熊猫有五成概率诞下双胞胎,而上野动物园从未有过双胞胎熊猫宝宝。如果生下双胞胎,饲养和繁殖工作都是全新的挑战,希望得到各位的支持。”

2.png

上野动物园门口(推特截图)

根据此前协议,香香要在满2岁时返还给中国。日本多次向中国申请延期,最终定在今年12月末返还。日本人非常喜欢香香。2017年6月香香在日本出生,迅速霸占日本各大头条,一时间“火”遍全日本。为了预约看香香,动物园电话被“打爆”。园方采取了抽签制,一个月内每天只接待2000人。香香正式与公众见面首日,共1397人入场,中签比例约为45:1。(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吴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