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紧密合作开展线上会谈

2020-12-04 14:57: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2月3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弗明•麦道柯(Firmin Edouard Matoko)举行线上会谈,双方就博物馆项目落户中国进行深入交流会谈。

image.png 

龙宇翔讲话

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始终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坚定的支持者。2017年11月,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全方位合作新篇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是与教科文组织非洲部一直联系紧密,非常关切非洲国家的发展。在今年疫情期间,高度重视对非洲国家医疗物资援助,先后向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莫桑比克、佛得角等非洲国家捐赠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近来又分别向南苏丹与索马里捐赠100台笔记本电脑,推动两国高校开展远程教育,进一步推动非洲国家人工智能项目的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期待与教科文组织携手共进,进一步加速博物馆交流项目的合作与落地,切实为非洲国家提供支持与帮助,推动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让中非友谊深入人心,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image.png 

弗明•麦道柯

弗明•麦道柯表示,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以来对教科文组织的有力支持和对非洲国家的慷慨帮助。无论是抗疫物资还是笔记本电脑,都是非洲国家的急需物资,对非洲国家的疫情防控与科技进步意义重大。教科文组织愿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道,通过推动不同国家人民间的合作,为实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增进人类和平、保护文化多样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作更多贡献。(汤佳丽)


责编:安再尔江•艾合买提、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