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人回国隔离被承诺免费 却面临5000澳元账单

2020-12-03 11:21:3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当一个因疫情滞留海外的澳大利亚四口之家发现能预定机票时非常高兴,澳政府还承诺他们抵达后14天隔离住宿免费。然而,他们随后被告知要面临5000澳元的账单。

160696517117072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3日电 当一个因疫情滞留海外的澳大利亚四口之家发现能预定机票时非常高兴,澳政府还承诺他们抵达后14天隔离住宿免费。然而,他们随后被告知要面临5000澳元的账单。

英国《卫报》3日消息称,一些被滞留海外的澳大利亚人被告知,如果他们在7月13日前预定机票抵达达尔文市,那么隔离费用全免,但在此之后回国,“霍华德·斯普林斯隔离点”的免费待遇将“不适用”。

一个澳大利亚四口之家就被这个“规定”给坑了。他们原本预定了7月13日之前的机票,却被悉尼航空公司告知航班取消。四口人不得不在意大利滞留5个月,航空公司为其改签到12月12日,但要从德国法兰克福走,至少多花8000澳元。不仅如此,他们还被告知抵达澳大利亚后,要支付5000澳元的14天隔离费用。

这个四口之家的母亲表示,被滞留5个月后回国至少要多花1.3万澳元,很不公平,而且自己也承担不起,不得不拒绝回国继续滞留。他们要求媒体匿名报道,因为担心将来会被列入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的航班黑名单。

《卫报》表示,澳政府官员对疏散回国航班旅客没有做好准备,这些人很多都是提前预定了机票,但被迫推迟或延误,他们应该有资格享受免费酒店隔离。据估计,目前有3.6万名澳大利亚人滞留海外,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得到了回国航班安排。(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