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英国人远程过圣诞:全家打视频电话开礼物、吃大餐

2020-12-02 14:03: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扩散,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众多英国人计划过一个“远程圣诞”。

1.png

《镜报》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在英国,圣诞节时人们往往在家和家人一起过,这也被视为家庭和睦的庆祝方式。然而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扩散,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众多英国人计划过一个“远程圣诞”,通过互打视频电话的形式和家人“云聚餐”,并一起唱歌、开礼物、在房间布置圣诞装饰等。

据英国《镜报》2日消息,近期,英国一项以2000名成年人为对象的调查表明,因疫情管控所限,四分之三的英国人圣诞聚会规模将小于往年,但53%的人计划采取远程聚会形式,来确保庆祝活动如期进行。四分之一(24%)的人将和家人一起远程圣诞合唱。

1就職氷河期写真.jpg

图源/GETTY

该调查由Barclays Digital Eagles公司发起。调查还显示,至少四分之一的英国人计划和家人拨打视频电话来过圣诞。许多人称,他们将聚在通信设备周围,分享家庭故事。他们也打算使用高科技设备和家中老年亲属共度圣诞。

英媒称,通过使用高科技通信设备过传统圣诞,今年已经成为四代同堂的英国家庭的主要形式。

2.jpg

图源/GETTY

今年早些时候,该调查公司与英国500所养老院合作,使4000多名工作人员和老年人习惯使用数码设备同家人朋友联系。这些养老院入住者将充分发挥学习到的技能,给他们的亲人发送视频圣诞卡,传递节日祝福。(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