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乱港分子方仲贤被捕 涉藏攻击性武器

2020-12-02 09:10: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606871151532012.jpg

方仲贤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日电 香港“东网”等多家港媒报道,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今早(2日)被警员上门拘捕,他被控以妨碍司法公正、拒绝被捕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现被押至沙田警署。

据此前报道,方仲贤已并非首次被捕。他在“修例风波”中鼓动学生参与集结,自己也参与其中。

方仲贤曾在2019年8月6日因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被警方拘捕。当晚,几名警察在深水埗遇见方仲贤,发现其行踪可疑,便上去盘问,在警察亮明身份后,方仲贤随即撒腿就跑,被警方追捕。随后,警方在其身上搜到10支长约18厘米的镭射笔(也称“观星笔”),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罪拘捕了方仲贤。所谓的“观星笔”是香港黑暴分子经常使用的挑衅警察的工具,警方指出,镭射笔照射甚至可以致盲。

此外,有黑暴分子2019年9月2日晚包围旺角警署,至深夜防暴警察驱散人群,其后制伏及拘捕11人,其中一人便是方仲贤。他其后“踢保”(拒保候查)获释。(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责编:杨佳、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