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今年每人负担1.45万元军费 成美军售最大买家

2020-11-30 09:15:11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湾民众今年每人负担1.45万元军费 成美军售最大买家。(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任内10度对台军售,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28日表示,美国依所谓“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对台军售,2020年台湾是公认美国对外军售最大宗客户,总计118亿美元,是台湾史上单一年度的最高金额,折合新台币约3422亿元,若以台湾地区总人口2357万计算,每人今年平均负担约1万4500元新台币的军费。郦英杰更透露,明年还将有一笔52亿美元对台军售已经通知美国国会。

郦英杰表示,去年美国对台军售为107.2亿美元,明年52亿美元对台军售,一旦完成后续作业程序,台湾历来对美军购总金额将超过700亿美元,规模折合逾新台币2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美国今年为止对台军售5次,累积金额为55.81亿美元,包含MK48鱼雷(Mod 6 AT);爱国者三型导弹零组件相关更换、维修、测试与后勤支持;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增程型距外陆攻导弹(AGM-84H/SLAM-ER)、F-16新式侦照荚舱;鱼叉导弹海岸防御系统(HCDS);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

针对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同时美国政府的举动,也向部分“台独”势力表达出了错误的信号,这将会对台海局势造成严重的影响,也让中国跟美国之间的关系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我们督促美国政府正视“一个中国”的原则,停止向台湾出售军事武器,并且终止跟台湾之间的军事合作,避免让中美之间的关系滑向无法挽回的深渊,中国将根据形式来作出回应,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早日收手。

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台湾问题关乎到中国领土完整的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督促美国立刻停止出售军事武器给台湾地区的行为,中止双方之间的军事合作,谨慎地处理好跟台湾地区有关问题,避免给中美之间的关系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假如美国政府无视这一切,继续一意孤行的话,中国将对此回应严厉的反击。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曾对此表示,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对台售武。民进党当局妄想图通过购买美式装备,要以武力拒绝统一,这无疑是在痴人说梦,他们的行为只会破坏现在台海和平的局面,让台湾民众遭到不必要的灾难。现在我们正式警告民进党当局立刻停止现在的采购行为,禁止跟美国有任何形式的勾结,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编:庄鹏泽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