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莱曼尼接班人:伊朗科学家被"美国子弹"杀死 誓言复仇

2020-11-30 11:25: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圣城旅”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表示,发誓要为遇害的核科学家法克里扎德报仇。今年1月3日,苏莱曼尼被美军无人机暗杀后,伊斯梅尔·卡尼接任“圣城旅”指挥官。

伊斯梅尔·卡尼说,他的部队将与伊朗其他的保卫者一道,为遇害的科学家复仇。他猛烈抨击“全球傲慢、犹太复国主义以及制造和助长恐怖主义的国家”,使用“美国子弹”杀死了伊朗科学家。

1606610778325805.jpg

伊朗遇害科学家法克里扎德

伊斯梅尔·卡尼还强调,像法克里扎德这样人才的损失,不仅不会阻碍伊朗的进步,反而会加速伊朗的前进。

1606617470863588.jpg

遇害现场(美联社)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伊朗重要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遭暗杀,伊朗领导人威胁要采取报复行动。伊朗各界直指以色列为“幕后凶手”。截至目前,以色列总理府和美国五角大楼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