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安联财险亮相JDD2020 数智化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0-11-30 09:46: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图片1.png

近日,主题为“数智互联·共塑未来”的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在京举行。作为京东每年一度的全球科技大会,JDD是京东面向行业、合作伙伴和公众的高级别科技盛事。

在此次大会上,京东系统阐释了面向未来十年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京东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即用数智化技术连接和优化社会生产、流通、服务的各个环节,降低社会成本、提高社会效率。

京东安联财险积极打造保险服务供应链,亮相了多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也分享了公司在科技保险方面的诸多探索。

“数据+技术”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简单化保险

“简单创造美好生活是京东安联财险的使命,‘简单保险’的背后是一系列先进技术来支撑。”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论坛上,京东安联财险副总经理杨建发表了主题演讲。

 图片2.png

(京东安联财险副总经理杨建)

杨建引用佛兰克.奈特在《风险、不确定性与利润》中对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区分:“风险(Risk)”,是已知概率大小的风险,可以通过保险解决;“不确定性(Uncertainty)”,是无法评估概率、可能从来没有出现的新事物、甚至是过去难以想象的东西。

杨建指出,风险的管理是传统保险行业应用得较广泛也比较好的,而不确定性由于缺少数据积累,传统的精算方法很难评估概率,进而进行定价。但在实践中发现,很多创新型产品或业务场景大多属于此类,需要利用科技手段,快速收集和分析数据,快速反馈到定价模型中,可以解决此类“不确定性”问题。

京东安联财险借助京东集团的科技力量,在业务管理流程中多环节集成了云计算、大数据、AI、流程机器人等技术,大幅提升营销效率和用户体验,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助力公司业务增长。

数字风控系统方面,公司在业内率先将AI人像识别技术应用于航延险报案环节,在甄别可疑风险用户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针对典型骗保案件的关键节点及时进行风险干预,实现可疑案件赔付同比减少约20%。

此次JDD2020大会的展区,京东安联财险亮相多款保险科技应用,涵盖人脸识别智能应用、保险风控管理系统、ICR识别等技术,吸引了众多产业合作伙伴的关注。通过一系列科技创新,京东安联财险已经在智能定价、产品定制、智能核保、AI客服、智能理赔、数字风控等方面形成完整闭环,意在给予用户更多服务价值。

图片3.png

(京东安联财险在数字科技展区参展)

数智化助力健康险拓展“新蓝海”

“数智化将帮助保险产品切入之前无法触达的场景和用户。”在数智健康论坛的圆桌环节,京东安联财险承保部负责人王启贵分享了公司在健康险领域的探索。

健康险逐渐成为人们管理疾病风险的重要选择,健康险市场整体保费年均增速超30%,预计到2025年健康险保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图片4.png

(京东安联财险承保部负责人王启贵)

据了解,京东安联财险整合了疾病预防、线上问诊、线上购药、线下诊疗等资源,实现了健康险从单一产品向一站式服务平台的转变。如用户投保京东安联新升级上线的臻爱无限2021百万医疗险后,可以获得国际二次诊疗服务以及由京东健康提供的一年不限次在线问诊服务、药品优惠等。

未来,京东安联财险将通过一系列数智化技术赋能保险产品设计,提升保险服务能力。在健康险领域,很多“三高”人群(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在承保范围以外,通过物联网、智能穿戴等设备,及时了解这些人群的健康状况,制定差异化保险产品方案。另外也可通过定期上传相关生化指标,帮助用户合理膳食,协助进行健康管理。通过为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使得保险公司客户服务从低频走向高频。

责编:闫宇航、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