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延期成本惊人:或达126亿人民币 不含防疫开支

2020-11-29 15:49: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延期,预估额外开支或高达2000亿日元(约126亿人民币),详细数额还在计算中,而且此项预估金额不包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开支。

1.png

图源/日本“日刊体育”网站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延期,预估额外开支或高达2000亿日元(约126亿人民币),详细数额还在计算中,而且此项预估金额不包括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开支。日本政府和东京地方政府将于今年内决定如何分摊这笔巨额费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至2021年夏天举办。这笔延期相关费用包括提供给运动场馆的营业补偿费用、取消费用、奥运组织委员会的人员费用等。

今年9月,东京奥组委敲定了东京奥运会简化方案,52个项目将被简化,包括赛事相关人士所用家具和备用品的数量、餐饮提供数量以及会场内外的装饰,国际奥组委则将取消开幕式上的仪式,各国际体育组织也会减少派往日本的官员人数。因此相关费用可节省至少300亿日元。但日媒表示,此次计算出的延期成本大大超过了节约经费。

英国牛津大学此前研究结果表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经费是奥运会史上花销最大的一届。该研究小组指出,奥运经费数额庞大,且还在不断增加,这给国际奥委会增加了很大负担。此外,因警备费用增加、新的举办地离上次奥运举办地很远等也将产生多种问题。(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