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顾问:假期后确诊病例会激增 许多美国人将在ICU中迎接新年

2020-11-29 12:31: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9922720e0cf3d7caf8b64f962254170e6a63a965.jpeg

人们在美国华盛顿的一处新冠病毒检测点排队等候检测。(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拜登新冠疫情顾问古德(Celine Gounder)表示,美国人民将在感恩节假期过后看到确诊病例数、住院病例数和因疫死亡人数的激增。早前,尽管公共卫生官员警告人们留在家中,但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在感恩节假期走亲访友。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8日消息,古德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完全可以预计,感恩节后大约一两个星期,人们会首先看到确诊病例数增加;然后大约一两个星期,人们会开始看到住院病例数的增加;然后再过一两个星期,我们将开始看到死亡病例数的增加”。古德说:“不幸的是,这意味着许多陪同家人朋友一起欢度感恩节的民众,将在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中迎接圣诞节和新年。”

据报道,感恩节之前,全美超过30个州的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有所增加。当前该国确诊的感染人数已猛增到1300万以上。仅在周五(27日),美国报告了20.5万多例新病例和1400多例死亡病例。

古德表示,任何旅行的人到达目的地后,都应隔离检疫,并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目前建议人们隔离14天,但由于美国新冠病例激增至历史新高,相关改变正纳入决策考虑。古德表示,有关方面可能会根据一些最近的数据很快将隔离时间缩短,可能会建议民众在隔离完成后进行7-8天的测试。

古德补充说,人们仍应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可能在户外聚会。她说:“如果需要在室内举行庆祝活动,就请打开门窗,使这些室内空间获得最大的通风。”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5日暂时禁止纽约在被指定为重灾区的礼拜场所强制执行某些出入限制。该裁定虽然只针对纽约,但可能会促使其他州重新评估旨在减缓病毒传播的类似限制。古德表示,在室内举行的任何聚会,“无论是宗教活动、音乐会,还是购物中心”,都会成为潜在的传播场所,“大大增加传播的危险”。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其他公卫专家已多番发出警。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雷纳尔就表示,美国感恩节后10天内每日死亡率将会翻倍,可能达到每天近4000人死亡。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创建的模型计算,截至9月底,全美感染新冠肺炎的真实人数约为报告数字的8倍。美媒指出,如果模型比例保持不变,目前的实际感染人数或已接近1亿。(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