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科学家遇害:棺椁覆盖国旗众人祈祷 遗孀首次发声

2020-11-29 10:51: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伊朗遇害科学家棺椁覆盖国旗(美联社)

海外网11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伊朗重要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遭暗杀。28日,其遗孀现身伊朗国家电视台,就丈夫遇害一事发声。当天,法克里扎德的遗体被送至一家清真寺,棺椁覆盖国旗,亲属围绕祈祷,伊朗司法部长易卜拉欣·莱希也前来哀悼。

2869119_747.jpg

伊朗遇害科学家棺椁覆盖国旗(法新社)

据《每日邮报》报道,遗孀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想殉道,如今愿望实现了。法克里扎德的死会激发成千上万人来接手他的工作。”另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法克里扎德的葬礼将于11月30日(星期一)举行。

4200628227.jpg

伊朗科学家遇害现场(美联社)

当地时间27日下午,伊朗重要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德黑兰附近遭暗杀,伊朗领导人威胁要采取报复行动。伊朗各界直指以色列为“幕后凶手”。截至目前,以色列总理府和美国五角大楼还没有对这一事件发表评论。(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