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鲁哈尼:核科学家遇害不会阻挡伊朗的科学进程

2020-11-28 14:25:4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Terrorists won't disrupt Iranian scientists will for progress

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讲话(伊朗迈赫尔新闻社)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对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遇难表示哀悼,并强烈谴责此次恐怖主义袭击。同时,他还强调:“此次科学家遇害事件不会阻挡伊朗的科学进程。”

鲁哈尼在讲话中表示,“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沾染了法克里扎德的鲜血”,国防部将和伊朗的科学家们一道,尽力弥补这位科学家去世带来的遗憾。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7日,伊朗高级核科学家穆赫辛·法克里扎德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路透社报道称,伊朗当天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联合国安理会的信中称,有“强烈迹象表明以色列对暗杀一名伊朗科学家负有责任”,伊朗保留自卫的权利。(海外网 汪晓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晓宇、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