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骤减 美媒揭露背后真相

2020-11-27 15:29:1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感恩节假期导致数据报告延迟,未来疫情趋势几乎可以肯定比报告的数字要糟糕得多。”

1606462067644012.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1月27日电 美国迎来感恩节假期,行业预估全美将有约5000万人出行,然而美媒却发现感恩节前后美国疫情数据骤减。截至北京时间11月2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82489例,相较前一日新增下降了逾9.5万例。对此,美国记者乔安娜·佩尔斯坦(Joanna Pearlstein)和作家惠特·莫泽(Whet Moser)在美国《大西洋月刊》(The Atnlantic)发表分析文章指出:“感恩节假期导致数据报告延迟,未来疫情趋势几乎可以肯定比报告的数字要糟糕得多。”

文章提及,近日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以令人震惊的幅度激增,大规模涌入的数据使得美国各地卫生部门都处于挣扎状态。美国休斯敦卫生部门负责人博·米茨(Beau J. Mitts)介绍,休斯敦只有不到三分之二的实验室报告能够直接导入卫生部门电子系统,另外35%的数据只能先间接导入城市数据库,或者通过传真的形式上报。

美国俄勒冈州蒙诺玛郡(Multnomah County)公共卫生总监杰西卡·根西(Jessica Guernsey)表示:“我们在庞大的数据面前不知所措,想要建立一个灵活处理数据的系统相当费力。”根西发出警告,疫情数据正在持续上升,但是我们传递出来的数据并不能体现这一点。

另一方面,《大西洋月刊》负责追踪美国疫情数据项目的编辑发现,假期影响了卫生部门报告的检测、病例、住院和死亡数据。该项目的执行编辑艾琳·基萨内(Erin Kissane)提及,周日和周一报告的疫情数据(实际上是收集了周六和周日的数据)比平日通常要低几个百分点,造成这种延迟的原因包括,医生办公室周末关门或者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假期紧缺,这直接导致检测的数量减少,确诊的病例减少,录入互联网系统的数据更少。

“尤其是现在,美国民众误以为新增病例数据的降低使得他们的感恩节大餐变得安全。”但美国独立医学实验室奎斯特诊疗(Quest Diagnostics)解释:“只是因为需求量的增加导致了处理结果的延迟。”

文章指出,当前美国的状况是,感恩节假期导致数据报告延迟,这或许会给美国民众带来短暂的安全感,但未来疫情趋势几乎可以肯定会比报告的数字要糟糕得多。“报告会结构性延迟,但是新冠病毒不会,如果美国的疫情统计模式不变,那么相关数据将在下周出现峰值。没有人能够确切预测,假期积压的数据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呈现出来,但可以确定的是,在当下疫情严峻时期,检测、确诊和死亡案例将会随后急速上升,且持续数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病毒学家安吉拉·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认为:“脱节的疫情数据可能会在感恩节后的任何时刻飙升。尽管有卫生官员奉劝美国人假期待在家里,但是对于那些非得去探望奶奶的人来说,病情可能要花一个多星期的时间才能体现。”

“人们在暴露于新冠病毒后被感染的周期一般是在五天左右,有时可能甚至达到两周。一些人在感染后没有任何症状,如果有症状的话,又需要花费几天时间来安排病毒检测和得到结果。”拉斯穆森说:“我预测,感恩节一周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会大幅度增加,住院病例数量的延迟大概为两至三周,再过两至三周,死亡病例数据才会凸显。”

拉斯穆森还警告,在当前美国医疗系统的压力下,住院治疗也非常危险。“你会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获得通常所需要的治疗,这真的很吓人。”拉斯穆森说:“目前人们不仅是存在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当承受巨大压力时,因心脏病、胰腺炎、车祸受伤等需要紧急手术的几率都会增加。”

“死亡病例报告更具挑战性,与感恩节相关的美国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在圣诞节前后出现。”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助理教授埃利·默里(Ellie Murray)补充:“确认死亡和报告死亡都需要时间,而跟踪这些数字的工作人员假期里通常会休息。可能要到一月份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了解,美国感恩节发生了什么。”(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杨佳

  • 路过